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开展“党建+扶贫”大走访活动

文章来源:今日永州 赵威 曾浩逸 发布时间: 2020-06-15 09:49 字号: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基层联系点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让扶贫点的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611日,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对口帮扶点——蓝山县大桥瑶族乡大桥村开展“党建+扶贫”大走访活动。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交发跟贫困户交谈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秦晓晖跟贫困户交谈

走访中,市财政局全局34名帮扶干部走进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通过走访入户、交流询问的方式,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访谈,对生产和生活方面的诉求进行了深入了解,认真记录其存在的困难,从产业发展和转移就业上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和对策。同时给他们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认真生活,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国走访困难群众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四君走访困难群众

“我去年承包了村里鱼塘,放了900多块钱鱼苗,现在大的有3斤多重,但是销售情况很不好,鱼卖不出去,心里很着急。”今年60岁的贫困户欧阳维坤希望市财政评审中心主任刘世荣能够帮忙联系销路。

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刘世荣跟贫困户欧阳维坤(右)交谈

“回去后,我们就跟蓝山县的饭店联系,到你这里买鱼,你放心好了,销路没问题的。”刘世荣告诉欧阳维坤。

贫困户周扬红有2个儿子,因为大儿子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生活很拮据,去年乡政府安排他去从事垃圾清扫工作,月收入2000多元,听说这两年生猪的行情不错,他辞去了工作,回家养殖生猪。“我今年养了11头猪,其中8头香猪,以后还会增加,现在行情还可以,今年应该会有比较可观的收入。”

帮扶干部跟贫困户周扬红(左)了解情况

通过走访,加深了帮扶干部对自己帮扶对象基本情况的了解,为下一步制订帮扶措施奠定了基础,便于将精准扶贫政策更好地落到实处,确保帮扶对象脱贫以后不再返贫。同时通过与帮扶对象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让贫困户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精准帮扶举措,切实提高基层联系点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脱贫信心,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消除绝对贫困,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力争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对蓝山县大桥瑶族乡大桥村的定点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