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益阳市财政局来我局学习交流无纸化办公和电子支付工作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信息科 发布时间: 2020-06-12 18:11 字号:

610日上午,益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志强一行5人来我局学习交流无纸化办公和电子支付等信息化建设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交发及信息科、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国库支付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信息科详细介绍了我局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工作和推行无纸化办公、办会情况。听完情况介绍后,益阳市财政局就湖南电子财政建设、CA身份认证系统建设、市对区如何集中部署电子支付业务系统情况以及无纸化办公系统、无纸化会议室建设情况与我局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益阳市财政局人员参观了局无纸化会议室和信息网络机房的建设情况,到国库支付中心、办公室现场观看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和综合办公系统、移动办公系统的操作应用情况,并就系统实际操作的有关具体问题与我局进行详细交流。通过交流,益阳市财政局表示将借鉴我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一些经验,加快推进本局无纸化办公和市辖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工作。

据了解,我局自去年6月被省厅确定为湖南电子财政建设试点市以来,各项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在华为永州云计算中心租用虚拟服务器93台、实体机6台、存储21T,已部署了湖南电子财政的统一门户、基础信息库、预算编制、预算绩效管理、支付电子化等子系统。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自今年326日正式运行以来,已全面覆盖市直所有预算单位。移动办公、无纸化会议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均走在全省财政系统前列,为全局落实限时办结制度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