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奉花娥、王磊 发布时间: 2020-03-05 11:18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州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凝聚起战“疫”的强大斗争力量,为切实做好资金保障工作,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财力支撑,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高高飘扬。


该局党组严密部署落实并及时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工作机制,确保组织到位、信息畅通、职责明确。局党组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让“跟我上”成为全局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战斗的最强声音。


各支部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轮流到联点帮扶社区24小时值守,对进入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充分调动了群众预防被感染的主动性、积极性,坚定不移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真正做到了全员动员、干群一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全面防范疫情蔓延。



驻村工作队员放弃春节假期,“逆行”下沉到驻点,组织村支两委成立卫生防疫小组,开展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挨家挨户教村民使用口罩和温度计,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做好市场消毒,并及时做好复工复产动员准备。在疫情大考面前,工作队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作为,守护了一方百姓健康平安。

局党组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支部(工会小组)为单位,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募捐。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阻击战中,市财政局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做党的忠诚战士,用双脚去丈量每一寸需要的区域,用逆行而上的勇气守护百姓健康,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底,迎来2020年百花盛开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