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湘江源头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刘满宏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25 字号:


2月13日,雨过天晴,湘江源头边的蓝山大桥村白云朵朵、山峦青翠,显得格外美丽,为深入贯彻《全市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的号召,一场小规模的抗疫情、稳脱贫誓师大会在进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脱贫攻坚战,我是党员我先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在国家面临困难,疫情防控形势严竣的情况下,我们将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努力工作,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大桥加油!”铮铮铁言在鲜红的党旗下激荡、回响。这是市财政局驻大桥工作队、大桥村支两委及部分党员的庄严承诺,一定不辱使命,继续加大有生力量,严防死守、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脱贫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财政局驻大桥工作队自1月29日接到《致市驻村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倡议书》后,在防疫形势严竣的情况下,毅然告别家人,积极投身于防疫抗疫第一线至今。下村后与村支两委干部一起进行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成立了卫生防疫小组、值班排查小组、防疫宣传小组、物资保障小组,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了解湖北回乡人员动态并进行常态化管控,对来往人员车辆实行登记制度并及时测量体温,了解人员情况,建立登记台帐,严防死守。对全村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劝告广大群众不聚餐、不聚集、不走亲访友,宣传戴口罩、勤开窗、勤洗手和消毒等防疫知识,稳步推进防疫防控工作,到目前为止,全村未发现一例疑似病例。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诠释,70岁的老党员欧阳云芳不顾年老与天寒,亲自参与轮班值守,并利用自己所学的中医知识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药方,免费提供,积极筹备中西药做防疫准备,许多回乡党员也积极参与轮班值守,用外地务工人员赵江宏的话来说,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面临危险时,我们要做表率作用,应积极参与到这次防疫中出一份自己的力量。疫情在继续,工作还须加强,这次誓师大会后防疫与脱贫工作随着力量的增加会更加规范,更加有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湘江源头,带领广大村民坚决打赢这两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