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副厅长李丙力一行来永专题调研我市债务化解及平台转型工作

文章来源:市债务办 发布时间: 2019-12-06 09:43 字号:

12月5日,省财政厅副厅长、省债务办常务副主任李丙力一行在我市举行座谈会,对我市债务化解及平台转型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我市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相关情况,指导下步工作开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债务办主任艾艳君以及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级融资平台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零陵区、祁阳县财政局局长(债务办主任)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受市长何录春委托,艾艳君就我市2019年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我市念好“真”字经,真重视、真化债、真转型、真整治四个方面工作情况以及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方面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相关平台公司和县区就当前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工作建议、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等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丙力指出,永州市在地方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实现了“三类债务”之和持续下降,债务风险得到有效平滑缓释,妥善处理整治省交办融资问题,平台整合转型稳步推进,债务管理组织工作更实、重视程度更高、效果更好。他强调,下一步,永州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坚决控、重点防、着力还、加速转、确保化”的工作思路,坚决踩住新增隐性债务,坚决缓释债务风险,坚决推进平台转型,按照方案稳步推进化债工作。一是要防住风险,夯实平台公司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调度和预警监测,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调衔接;二是要严控增量,防止借新还息和新增违规举债搞公益性项目,加大追责力度;三是要研究政策,加强政府对平台公司支持政策研究,注重2020年政府债券申报发行。

欧阳元初代表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永州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按照座谈会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平台清理整合转型工作,将省交办融资问题抓紧整治到位,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