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湘西自治州财政局来我市交流考察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外经科 发布时间: 2019-08-20 11:09 字号:

812-13日,湘西自治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康成一行来我市,交流考察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永州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建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彭剑,外经科、企业科、经建科、办公室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冷水滩区工业园、江华经济开发区,现场察看了达福鑫集团、锐祺科技、迈锐客、九恒条码、凯盈科技等项目。在考察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外经科科长陈水平简要介绍了我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主要做法,中央、省出台的针对永州的优惠政策、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市税务局、市工信局就办税服务、园区管理考核机制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唐建华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诚挚地希望永州与湘西之间增进交流、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永州与湘西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取得更优异成绩。石康成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到了永州推进示范区建设的的决心和力度,看到了开放强市的强劲发展来势,湘西财政将充分借鉴永州财政在推进示范区建设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加速推进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工作。

国家发改委于2011年批复设立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2018年国家级“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正式获批,示范区范围扩大到衡阳、郴州、永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邵阳等六市。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把承接产业转移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着力在强政策、上项目、筑平台、优环境上下功夫。市财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支持产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改造、通关平台运转、招商活动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成效明显,一批世界500强和央企、省企、民企相继落户永州,一批高新产业项目入驻或达成合作,七大主导产业不断壮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近三年,全市共承接产业转移项目691个,累计利用外资32.47亿美元,累计到位内资813.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