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2019年度永州市财政系统干部财政业务能力提升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刘荣俊 发布时间: 2019-06-05 16:16 字号: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全市财政系统干部的专业训练和实践磨练,提高政治素养、政治能力,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5月26日至61日,2019年度永州市财政系统干部财政业务能力提升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来自市财政局及其下属单位、各县区财政局在内的全市财政系统83位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参加了学习培训。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丽颖主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艾艳君指出,此次在中国前二十强的高等学府学习培训机会难得,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内容丰富,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广度,有现场视野,全体学员要把握好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心听讲、认真笔记、勤于思考,把学习内容和工作实践有效的结合,知和行相互促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被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学校,为我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本次培训班授课师资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为主,培训内容涵盖财政政策与财税改革、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地方债务管理、全面预算管理、传统文化与干部多元化思维、政务礼仪与形象管理以及红色教育实践教学等内容,从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等方面多层次对学员进行了教学培训,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丽颖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在西安事变纪念馆接受红色主题实践教育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思想认识得到了洗礼,政治素养得到了提升,在财政工作中遇见的问题和困惑得到了很好的解答,进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会把学到的知识反哺工作,知行合一,为全市财政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