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永州市首部财政税务志稿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张志海 谢美香 发布时间: 2018-12-27 15:24 字号:

12月26日,永州市首部《永州市财政税务志(1992-2015年)》志稿评审会在冷水滩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汤荣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毛东庆出席评审会,《永州市志》副总纂高波、市史志办副主任高爱国等10位史志评审专家到会点评。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代表《永州市财政税务志》编纂委员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汤荣石指出,财政税务志详实记录了撤地建市以来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财政税务发展历程,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繁荣文化事业、加强社会各方面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求财政、税务部门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观念,按照志书专家评审意见进行认真修改、打磨,精心打造一部优秀的部门志。

在听取《永州市财政税务志》编纂情况介绍以后,市史志办副主任高爱国希望史志评审专家严格为志稿把好政治关、体例关、史实关、行文关,提出切实可行的评审意见;希望志书编修人员继续发扬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对志稿进行精心打磨修改。参会的史志专家在肯定志稿成功之处的基础上,从章节篇目结构、概述撰写、内容记述、文字规范、图表设计等方面指出了志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市史志办副主任、《永州市志》副总纂高波要求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在评审会后,对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逐条分析归类,确定取舍,并制定修改方案,落实修改责任,分头进行修改;分头修改后由主编做最后一次修改,确保志书体例统一、全篇连贯。

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分管修志工作的领导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并合理吸纳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志书编纂要求,集中精力和时间对志稿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做到加快进度与提高质量两不误,并继续为修志工作提供充分的人、财、物保障,努力把财政税务志编成一部精品佳志。

据了解《永州市财政税务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2018年11月完成总繤合篇,2018年12月志稿提交评审,历时两年多。志稿起于1992年,止于2015年,分财政、国税、地税三篇,共23章105节,84万字。在编纂过程中,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严格遵循志书编纂要求,坚持让事实说话不拔高、用数据佐证不遮掩、不回避弯路还原历史的原则,详实记载了永州财税自1992年以来24年间的发展、变化轨迹与脉络。志稿提交评审前,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分别召开内部评议会听取局领导及科室单位负责人意见,并广泛征求分管过财税工作的一些市级领导、财政税务部门退休老同志、调离财政税务部门的领导及县区财政税务部门的意见,使志稿质量有了较为可靠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