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举办十九大精神及《宪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税政法规科 图片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12 15:02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规矩意识,11月8日下午,市财政局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宪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局属8个党支部代表队参加竞赛,在家的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竞赛,特邀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人大、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等单位领导担任评委。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建华作赛前动员讲话

本次竞赛以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共设个人必答、小组抢答、小组风险、观众互动四个环节。竞赛活动中,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应答,比分紧咬不下,精彩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财政干部的风采,整个会场洋溢着既严肃又活跃的良好氛围。经过激烈角逐,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第一、四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出席活动的局领导分别为获得各个奖项的参赛代表队颁奖。

▲市财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建华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市财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建华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市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主任马玮、投资会计核算中心主任刘林秀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在此次比赛中,局机关党办、税政法规科、办公室、预算科、信息科等科室密切配合、精心策划整个赛事活动方案、题库设计及现场的布置和统筹。参赛各党支部主动宣传、积极配合、精选参赛队员;各参赛队队员在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工学矛盾,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主持人认真撰写主持词、精心策划比赛程序。这些细致入微的工作,为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以赛促学,不但让党员干部们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知识,更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大家积极投身财政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贡献财政力量,彰显财政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