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永州市基层财政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乡财科 图片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0-19 08:43 字号:

培训班现场

10月16日-18日,经局党组研究同意,在市财政局乡财科各位同志的齐心努力下,在办公室等相关科室的配合下,我局在南华大酒店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永州市基层财政干部业务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各县区、管理区、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乡财局长和业务骨干,各乡镇财政所长或业务骨干共238人。省财政厅综合处、乡财处等领导亲临会场指导,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作了题为《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开创全市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在培训班上作重要讲话

艾艳君讲话中指出,乡镇财政是国家最基层的一级财政,是各项财政政策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承担着贯彻落实惠农政策、执行乡镇财政预算、支持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这些职能和任务,决定了乡镇财政工作的重要性。为了加强永州市基层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财政干部业务素质,以适应新时期形势发展和乡镇财政工作现实的需要,推动全市乡镇财政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而特举办这期培训班。

省财政厅综合处副处长汪曙光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行深入简出的讲解

培训期间,省财政厅综合处副处长汪曙光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省财政厅乡财处副处长旷申源做了《新时期乡镇财政建设与管理》的重要讲课、市纪委常委何红喜就我市“村账乡代理”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廉政风险以及如何防范廉政风险,促进“村账乡代理”健康发展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听取了祁阳县、宁远县、双牌县、江永县、零陵区乡镇财政管理局负责人做的典型发言、湖南四毅软件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还对新政府会计办公软件进了讲解。会议期间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实地参观了冷水滩区岚角山镇、上岭桥镇财政所的乡镇财政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班的圆满举办,不仅提高了乡镇管理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而且加强了市区各财政部门之间的联系,顺应新形势的需要,为以后永州的财政事业更好地运行打下了坚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