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艾艳君深入中心城区调研财政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0-24 15:18 字号:

10月22日至23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一行深入零陵区、冷水滩区、永州经开区调研财政运行情况。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永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主任李瑛等领导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近年来,中心城区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财政收入规模较快增长,税收支撑作用不断增强,支出保障水平持续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财源建设协同度不高、收入征管共享度不高、财权事权匹配度不高等一些实际问题,影响了中心城区财政体制的高效运行。

艾艳君在调研中指出,现行中心城区财政体制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准确把脉永州市情,经过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确定的,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力推动了中心城区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中心城区应树立“一盘棋”理念,推进财政体制“市区一体”,共谋发展大计,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中心城区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