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抓好巡视整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政工科 宋芙蓉 申华冉 发布时间: 2018-10-02 08:41 字号:

9月30日,中共永州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抓好巡视整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主持,市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市财政局办公室、政工科、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第四巡查组组长刘玉林、副组长谢和平、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唐元甲到会指导并做点评。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局党组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并主动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会上,艾艳君代表市财政局党组汇报了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紧紧围绕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发现的“五个方面”问题、《关于在全市开展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永组发〔2018〕25号文件)列出的“六个重点问题”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对照查摆,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唐元甲代表市委组织部要求,参会同志在态度上要严肃认真,在自我剖析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自我批评上要直中要害,在对待意见上要虚怀若谷,在对待问题上要真抓实改。在随后的点评中,他指出,市财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聚焦主题,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态度坚决有力,主要领导同志很好地发挥了示范作用,下一步要正视不足,对照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刘玉林指出,本次会议加班加点开展,展现了财政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亮剑的勇气和严于批评的诚意,他结合巡查工作进展情况,对财政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艾艳君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得益于市委的精准指导,会议开展的很有成效,对照查找出的问题,市财政局党组及党组成员将认真消化、做好整改、建章立制,抓好共性问题、解决个性问题,以言必行、行必果的态度,传承好作风,干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