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永州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刘荣俊 发布时间: 2018-09-13 18:07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9月12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永州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永州市财政局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复权主持召开了巡察进驻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玉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杨复权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永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谢和平及有关同志,市纪委派驻永州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永州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永州市财政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复权强调,永州市财政局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以巡察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掀起一个学习党内法规的热潮,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在推动全党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的建设、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巡察整改,绝不能出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搞文字整改走过场、消极应付搞形式、选择性整改不担当等整改不力、敷衍整改、弄虚作假的情况。永州市财政局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对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诚恳接受监督。

刘玉林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对本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永州市财政局以及所属二级单位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重点查找“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的问题。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查找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查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查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查找整治“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查找党规党纪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查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希望永州市财政局党组充分信任并支持巡察组做好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同时也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艾艳君表示,这次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市委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对市财政系统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有力的工作促进,体现了市委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将接受市委巡察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精心组织,搞好配合,坚决服从市委第四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确保后勤保障到位,克服“不想谈”“不敢谈”的心态,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配合落实工作。要直面问题抓好整改,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推进和改善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统筹结合,做到巡察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永州市财政局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9月12日—12月1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3707460481,专门信箱:huanganxiao50@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永州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