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财政“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综合科 发布时间: 2018-08-06 08:26 字号: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及《关于开展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永发改规〔2018144号)要求,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全局各科室大力协同配合下,经过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财政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中期评估工作。

十三五开局以来,全市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部署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工作安排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坚定信心,创新思路,深化财税改革,依法科学理财,提升服务效能,各项财政事业成效显著。一是抓财源强基础,抓征管稳入库,抓争资增财力,稳增长、调结构,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市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二是聚力六大战役,聚焦三项重点,聚效一个事业补短板、惠民生,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凸显,财政支出绩效进一步改善。三是完善预算管理,加强财政内控,提高工作效率,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推行互联网+监督模式强化资金监管,加快现代财政制度建设步伐,全力推进十三五财政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施。

通过评估,各项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截止6月底,全市财政收入105.1亿元,比上年增长8%,排全省第5位,预计全年可实现181亿元,比2015年增长38%,年均增长11.3%,税收收入占比达75%,比2015年提高3.59个百分点。全市财政支出304.4亿元,占全年60.9%;增长20%,排全省第6位。预计全年可达到500亿元,比2015年增长41.6%,年均增长12.3%,民生支出占比达78%,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