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5县区入选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县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综改办 发布时间: 2018-07-27 17:45 字号:

日前,湖南省2018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县名单正式公布,全省共55个县区评为一事一议奖补美丽乡村建设县,我市有5个县区入选,分别是零陵区、东安县、蓝山县、祁阳县、新田县。

为加快推进全省新农村建设步伐,省财政厅年初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县申报通知,并对上报美丽乡村建设资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最后明确全省55县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对入选的省级试点村,给予一定数额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用于编制村庄建设规划、开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我市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市里进行精心的组织安排部署,县区认真做了准备工作,上报的县区基本得到了省厅的确定。

截至目前,我市先后有29个村获得命名,其中2013年度4个、2014年度5个、2015年度6个,201,6年度6个,2017年度3个,2018年度5个。累计争取省级奖补资金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