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一行来永州现场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

文章来源:永州市财政局办公室 刘荣俊 图片:唐芳 发布时间: 2018-06-22 17:35 字号:

6月22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社保处处长黄卫,社保处主任科员严德勇一行3人来永州现场办理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161号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永州基层卫生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召开专门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唐海涌,省人大代表、市卫计委主任、市农工党副主委(兼)欧阳德群,省人大代表、冷水滩区麦子园村支部书记周长友,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市财政局副局长刘亚屏,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主任马玮等参加了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主持座谈会。

 

会上,省人大代表欧阳德群介绍了该建议的背景和内容,永州市属经济欠发达地区,许多基层农村医疗机构仍需要一定数量的财政资金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设备添置与更新,但市、县两级政府财政相对困难,筹措资金的压力很大,需要省财政加大对永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建设的支持力度。

 

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黄卫对建议进行了答复,省财政厅将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建议并积极筹措资金解决部分实际问题。将于2018-2020年筹集10.5亿元分三年(每年3.5亿元)支持贫困地区县级医院重点专科、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对未开展建设的乡镇卫生院和具备服务能力的村卫生室建设给予支持。永州市作为欠发达地区,省财政将商省卫计委后对所辖贫困县给予倾斜和照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在会上作了发言,代表市人大对省财政厅一行来现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表示感谢,对建议答复表示认可和肯定,认为此次座谈会也是一次调研会,它反映了基层的真实声音,希望能对省委、省政府在决策研究、制度完善方面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参考。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省财政将持续关注基层医疗建设问题,继续按照国家卫生投入政策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投入,改善基层条件,巩固基层医改成果,不断提升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