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3-044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3-01-12 11:39
名称: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开源节流、开门红等工作
文号 :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开源节流、开门红等工作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1-12 11:39 字号:

1月9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研究开源节流、开门红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高质量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新一年的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广泛凝聚各方面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开源节流是财政部门永恒的工作主题、不变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开源节流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拿出务实管用举措,破解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财政管理精准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依法依规开展国有资产出租(承包)收入收缴财政监督检查是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与完整的重要手段,也是严肃财政纪律的重要内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到位,形成震慑警示效果,让财经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谋划“开门红”。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认真研判、积极应对、有序推进,抓早抓实、抓紧抓好各项财政工作,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奋力实现新一年“开门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中展现财政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