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2-043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积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
文号 :    

永州市积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作者:毛林艳 唐晓波 发布时间: 2022-11-18 19:15 字号:

作为全省地方财政分析评价系统整合至预算管理一体化先行推行试点地区,连日来,永州财政积极衔接,加快推进,高效、优质、按时完成了预算管理一体化乡镇报表填报试点工作,为全省近期推广应用提供了有益的资鉴,获得了省财政厅高度肯定。

齐抓共管,精心安排数据采集。10月中旬,市财政局县乡财政科根据地方财政分析评价系统模块设计开发要求,牵头做好系统用户的收集工作,协同全市11个县市区以及实行“乡财县管”“统收统支”管理体制的150个乡镇财政所,填报《永州市财政局科(股)室权限采集表》《永州市乡镇单位权限采集表》,安排落实经办与审核人员共计324人,组建微信工作群,迅速落细各方的工作责任。

上下联动,精准汇总信息报表。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市县有序合理安排,分级操作完成试点工作。在第一阶段,组织安排乡镇经办人员填报10张表,经乡镇审核人员审核后,在预算一体化管理系统中生成数据,汇总上报至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在第二阶段,县区、市财政部门将2021年度乡镇财政基本信息报表,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乡镇财政报表模块逐级审核上报至省厅。

一体推进,精益完成试点任务。乡镇报表模块试点运行及时高质量完成。一方面,注重加强与省财政厅市县财政处的联系及与技术公司的沟通,对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或反馈意见,促进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得到省厅的肯定。另一方面,充分调动县乡积极性。尽管试点工作时间紧凑,涉及乡镇数据达150个,表格信息数据工作量大,面对的基层人员素质也参差不齐,通过加大对县乡的交流与指导力度,上报的数据信息做到了准确无误,没有出现任何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