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2-043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县市区财政平稳运行等工作
文号 :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县市区财政平稳运行等工作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18 18:12 字号:

11月18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全市县市区委书记视频会议、全市县市区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县市区财政平稳运行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衷共济、奋发作为,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冲刺年底收官、谋划来年开局,积极推动全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市本级代管资金财政专户和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清理规范,既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强化资金监管、防范财政财务风险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明责在心、履责于心、担责见效,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对清理规范工作真抓真严、敢抓敢严、长抓长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财政资金高效管理使用。

会议强调,县市区财政平稳运行是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要同舟共济、团结奋斗,指导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开源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科学、精准、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守牢风险防范红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