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2-039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洪武一行赴永州调研
文号 :    

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洪武一行赴永州调研

文章来源:湖南农担永州市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8-31 15:07 字号:

8月26日,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洪武一行赴永州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永州召开工作座谈会,湖南农担公司董事长吕辉红主持会议,江永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永州市各县市区财政局联系农担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农担服务机构负责人,湖南农担永州市、邵阳市、衡阳市、郴州市分公司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农担永州市分公司总经理邓楚才围绕业务发展、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作工作汇报,江永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开银就如何用好农担政策工具作了典型发言。

张洪武指出,农担是财政支农的一个有力工具,不同于传统的财政补贴制度,农担公司定位服务于适度规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发挥财政工具作用,争取对有融资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全覆盖。农担是一个政府制度,不以盈利为目的,要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在农业方面的规划和部署来发展。农担也是市场化的公司,要注重控制风险,对产业及人员进行鉴别,厘清存在的风险和成因,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张洪武对永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强指导,促进农担事业不断发展。

侯文表示,永州农业产业发展当前的工作重点是以品牌化的战略,做好永州农业公用品牌建设,推广永州特色农产品,带动千家万户生产经营。要以标准化的建设,整合区域的农业布局,做好通道建设,将资金技术人才引进来,将当地的产品推出去。永州农担事业发展,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还要走出新的路子,对于农业农村的发展,闭环管理需要农担这一环节,农担公司肯定能够做大做好,而且需要加快做大做好,在政府涉农资金方面发挥出四两拨千金的作用。财政、农担、银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间要加强互联互通,以农民增收致富为主要目标,建设好的机制和赛道,同心同向把农担事业做大做强。


会后,张洪武、侯文一行看望了湖南农担永州市分公司员工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