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2-039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市财政局:对新提拔、交流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文号 :    

市财政局:对新提拔、交流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永州清廉网 供稿:永州市财政局 作者:陈宏 谭亚萍 发布时间: 2022-09-02 18:13 字号:

“我一定自觉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一名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财政干部。”走出谈话室,即将履新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的陈芳坚定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职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履职担当,8月29日,市财政局对6名提拔和职级晋升的科级干部、4名平级交流干部、2名转正定级干部开展集体任前廉政谈话,及时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涂好“清凉油”,确保教育在先、预防在前。

廉政谈话指出,新任职干部要始终秉持“赶考”的精神状态,把新的岗位当作新的“考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党组负责、对工作负责,做好本职工作,尤其是新任职的科长,既要当好科长,又要当好科员,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出水平。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要求,新任职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自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积极履职尽责,自觉做爱岗敬业的“实干者”;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做严以用权的“践行者”;坚守廉政底线,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清醒人”。

通过任前廉政谈话,12名提拔、晋级和交流的干部对下一步如何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廉洁从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上,大家纷纷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并表示将以此次谈话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严格审慎用权、坚持廉洁导向,加强道德修养、奋勇担当作为,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