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2-0380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文号 :    

永州市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国库科 发布时间: 2022-07-06 18:00 字号:

2022年上半年,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局之稳”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抓财源、勤征管、强调度,顺利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目标,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财政力量。

一是加强财源建设。全面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提升骨干企业创税能力,实施园区亩均效益改革,不断涵养培育财源,夯实财税增长基础。

二是加强税收征管。财税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分析研判和重点税源监控,加大税收清缴力度,确保依法依规、应收尽收。

三是加强收入调度。密切跟踪收入变化,对县市区实行收入预计周调度,入库情况日监控,有的放矢组织收入,确保有序完成收入目标任务。

1-6月,全市地方收入完成86.86亿元,为年初预算的56.4%,同比增长12.9%,增幅排全省市州第3位,其中:地方税收收入56.11亿元,同比增长12.99%,增幅排全省市州第2位;非税占比35.4%,同比下降0.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