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2-0372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喜迎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市财政局这场演讲比赛,提气!
文号 :    

“喜迎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市财政局这场演讲比赛,提气!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青工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5-05 15:01 字号:

近日,永州市财政局、市财税中专隆重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鼓舞广大财政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永州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市财政局9个支部的17名选手立足财政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说身边的榜样、讲身边的故事,用青春活力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扎根财政的成长故事和心路历程,展现了财政干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抒发了财政人坚定“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财政干部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6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本次演讲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生动党课,一次灵魂的洗礼。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一辈财政人要勇于担当、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让财政精神代代相传

图:一等奖(右) 市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三级主任科员 刘荣俊

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去点亮一束微光,它或许弱小,但在黑暗中会特别耀眼,其他的光也会看到你这扇光,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我们会相互找到,然后我们一起发光。

图:二等奖 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 翟江奇

平时那些在手上枯燥乏味的数字正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命运,如果多一些耐心,就能倾听到更多的声音,如果多一些关心,就能缓解家庭的焦虑,如果多一些帮扶,就能解决生活的困顿,数字是没有生命的,但是,我们手中的数字能化成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我们的每一次决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二等奖 永州市潇湘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员工 罗艳萍、杨泽方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担保人,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既要为永州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广大中小微企业输血解困,又要努力的防范风险、降低风险。新时代担保人,当坚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职责使命,在实干实绩上展现新作为,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图:三等奖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谭亚萍

生逢伟大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者应做到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把工作的任务担起来、落实处,领悟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的关系,使二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

图:三等奖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纪检委员、三级主任科员 谢芳

榜样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怀揣为民服务的情怀,堂堂正正立身、公公正正立行、清清正正立业。作为新一代财政青年,我们曾是财政故事的见证者,我们将是财政故事的延续者。

图:三等奖 市财政局财政事务中心四级主任科员 李思奇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作为新时代的“财政追梦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拼”的斗志、“铁”的担当、“实”的作风,来诠释初心和使命,让青春绚丽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