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1-031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财政局举行财会知识大赛 祁阳代表队获得冠军
文号 :    

永州市财政局举行财会知识大赛 祁阳代表队获得冠军

文章来源:今日永州 作者:何宇翔 发布时间: 2021-10-28 16:41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财务会计领域大力弘扬“专注、卓越”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会计人员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10月27日下午,永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财会知识大赛,市本级、各县市区20名选手汇聚一堂、同台竞技。

本次财会知识竞赛考察内容涵盖党史知识、会计专业知识类、财经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既有笔试,也有现场竞答,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临场反应都有较高的要求。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祁阳代表队选手脱颖而出,摘得冠军。

本次竞赛是全市财政系统喜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提升财会人员整体素质,深入推进财务管理改革,助力全市“三高四新”战略深入实施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各单位之间搭建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全市财务会计人员对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弘扬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