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1-031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2021年市直单位财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班开班
文号 :    

永州市2021年市直单位财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今日永州 作者:沈红杨 发布时间: 2021-09-24 17:01 字号:

为适应我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财政发展改革的需要,切实提升市直单位财务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我市财政管理水平,9月22日上午,市直单位财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授课。开班仪式由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晓旺主持,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建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燕出席仪式,市直预算拨款单位共计22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3天封闭式教学,将采用考学相结合的模式,达到以考促学、以知促行、深化学习的目的。主要培训内容包括: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部门预算编制、财政财务会计法律制度与预决算公开、财政国库集中收付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预算绩效管理和操作规程、反电诈宣传教育等方面。

唐建华要求,本次培训学员要强化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对财政政策的理解能力、宣传解释能力,促进本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高效顺利开展;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干好财务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强化学习意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适应新形势下财务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当家理财的能力;要强化绩效意识,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意识;要强化法纪意识,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自我防范,带头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