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1-028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文号 :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9-08 11:24 字号:

8月16日,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反馈了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建军传达了市委书记朱洪武在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改事”“改人”“改制”三向发力,三个层面都要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巡察反馈指出,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了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得到加强。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缺位,服务财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够有力。二是会计基础工作薄弱,资金资产监督管理不规范,突出表现在会计基础工作薄弱,资产移交台账资料缺失;三是作风建设抓而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执行处罚决定不到位,内部管理宽松软。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地不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队伍建设有短板,主要表现在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干部职工年龄严重老化,中层干部长期未调整。巡察反馈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条整改措施:一要切实提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服务财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切实举措;二要切实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把学校党的建设和培训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黄建军同志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坚持挂图作战、综合施策、对账销号,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标准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整改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巡察整改的政治成效

最后,永州市财税职工中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晓旺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认真落实洪武书记的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二是严格按照巡察办和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逐项逐条对照检查,做到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和销号制度,强化跟踪督办。三是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查缺补漏深刻剖析,狠抓建章立制,把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张疑斌、副组长蒋荣伍、联络员席修文,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盘四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晓晖,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