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1-0314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9-30 17:46
名称: 刘昆向新开发银行永久总部大楼交接暨入驻仪式视频致辞
文号 :    

刘昆向新开发银行永久总部大楼交接暨入驻仪式视频致辞

文章来源:财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08 17:46 字号:

9月28日上午,新开发银行永久总部大楼交接暨入驻仪式在上海举行。财政部部长刘昆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在视频致辞中,刘昆向支持新开发银行永久总部大楼建设的上海市委、市政府及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开发银行开业六年多以来,在各成员国的共同支持和管理层的领导下,开创了优良业绩,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日益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希望新开发银行以入驻永久总部大楼为新起点,围绕贯彻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精神,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打造比较优势,在支持成员发展和全球经济金融事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刘昆表示,中国作为新开发银行股东国和总部东道国,将一如既往地为新开发银行提供有力支持和良好服务。中国愿与其他成员国一道,继续努力将新开发银行打造成为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机构,成为践行多边主义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促进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年中国将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将支持新开发银行积极参与、承办相关配套活动。

上海市、新开发银行及其成员国等有关方面代表也参加了交接暨入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