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1-031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市财政局:英雄讲党史,畅谈公职人员的家国情怀
文号 :    

市财政局:英雄讲党史,畅谈公职人员的家国情怀

文章来源:永组在线微信公众号 供稿:永州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9-30 17:55 字号:

9月26日,市财政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第一期永州财政大讲坛,以“战斗英雄畅谈家国情怀”为主题,邀请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获一等战功的蒋东华同志和荣获二等战功的徐绍明同志作英雄事迹报告,通过战斗英雄畅谈家国情怀,深切教育和启发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一场捍卫祖国领土完整和保护边界国民安宁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在祖国南疆悄然爆发。有那么一批热血男儿,他们深情凝视着蓬勃发展的神州大地,然后转身离去,毅然挺进炮火硝烟的边境丛林,驱赶悍然犯我边境的敌人,完成守护边疆的重任。从当年血气方刚的战士,到今日精神矍铄的老兵,他们把军装融入生命,用战斗诠释担当,将忠诚铸进灵魂。蒋东华和徐绍明同志在这场战斗中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在枪林弹雨中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圆满完成了保家卫国的重任。因战功卓著,他们分别被国防部授予一等战功和二等战功。退役后,他们转业到永州市财政局所属的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任职,继续为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两位老战士用他们青春的经历、真实的事例,把我们带回到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年代。重温那段血洒疆场的峥嵘岁月,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和平是多么的宝贵。革命军人,当披坚执锐,安守四方!公职人员,应以行践诺,恪尽职守。”听完战斗英雄事迹报告后,市财政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负英雄重托,不负时代韶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积极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