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1-025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号 :    

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3-18 09:17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311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何红喜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张疑斌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何红喜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陈晓旺同志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八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何红喜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监督重点是聚集党组织职能责任。这次巡察,市委要求各巡察组要牢牢抓住政治监督这个根本职责、第一职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和相关行业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开展监督检查。这次巡察,是对市财税中专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深度扫描”,是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把脉会诊”。市财税中专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着力“三个聚焦”深化政治监督;要落实政治责任,注重沟通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抓实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奋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疑斌同志指出,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中央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市委巡察组将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市财税中专学校党委要始终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盯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建立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意识,勇于担当,坚决完成使命任务;要落实“三个聚焦”,突出重点,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

陈晓旺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市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的重视和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与关爱,将从四个方面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在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是在态度上正确理解巡察工作;四是在整改上充分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并推动工作转型发展和作风转变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3个月(311日至610日),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364470914,专门信箱:yzswxcz1@126.com,每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时至1730分。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永州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等问题反映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