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6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第二批)入场前工作安排会
文号 :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第二批)入场前工作安排会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科 发布时间: 2020-10-14 09:32 字号:

1013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重点绩效评价入场前工作安排会,召集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被评价单位项目负责人、具体经办人、财务人员和受托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参加会议,安排布置2019年度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第二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和《湖南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文件精神,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支出责任,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市财政局在前期各部门开展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的基础上,综合财政资金管理科室意见,选取4个单位的整体支出和7个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民生及民生保障项目、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开展财政重点评价。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国就做好此次评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财政局机关内部科室和被评价单位的责任分工;二是被评价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确保评价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三是受托中介机构要精心组织实施,独立、客观、公正、规范地开展工作;四是绩效评价的各方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履职主体责任,确保现场评价结果的公正性、客观性和真实性。五是要强化结果应用,巩固评价成效。评价结束后,市财政局将及时把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反馈给被评价单位,作为单位改进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评价结果将作为2021年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评价结果、单位绩效自评情况和配合完成重点绩效评价情况将作为年底对单位绩效评估的评分依据。

会上,三家受托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团队、即将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安排等情况作了介绍。会后,市财政局将按照既定方案有序推进评价工作,确保评价工作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