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3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市财政局尽心为企业排忧解难贴心服务
文号 :    

市财政局尽心为企业排忧解难贴心服务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企业科 发布时间: 2020-09-10 10:19 字号:

92日,为了解企业困难问题解决落实情况,市财政局企业科会同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办公室对湖南烈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走访。

据了解,湖南烈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350万元,为本地成长企业。2019年该公司全年产值1711.2万元,销售收入1605万元,纳税29.4万元。今年4月,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办公室在对企业调研、摸排时,了解到该公司有好的产品,但在发展中遇到了缺资金、缺乏人才等困难。为此,产业链办公室积极联系金融、担保机构,协助其进行融资,帮助解决资金问题,同时将该企业人才问题反馈给产业链领导小组,协助其引入高端技术人才。在市产业链办公室和潇湘融资担保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在6月初成功获得第一笔担保贷款资金,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扩能增效以及新产品研发积极性,1-7月,该公司完成产值3700万元,是去年全年产值的2.16倍;实现销售收入1623万元;纳税151.2万元,是去年全年纳税额的5.14倍。同时,该公司新引进2名高端技术人才;开发的新产品岩石钻裂机PL2000、井下隧道开采型岩石钻裂机PL800-S将进行测试阶段,其中PL800-S为国内首款井下隧道开采设备,改变了该类型产品以往全部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7月份,该公司获得省级发明三等奖。

该公司负责人对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链建设决策以及产业链办公室的贴心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抓住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产业链建设的机遇,尽心尽力办企业,干实事,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调研走访中,在了解到该企业急需第二笔担保融资贷款资金能够迅速到位时,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立即在现场办理了各项手续,将对接金融机构迅速拨款。对于缺乏岗位技术工人的问题,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办公室建议并协助企业与市人才市场对接招聘,并建议企业进一步健全社保机制。下一步,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办公室将继续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加大企业困难清单销号进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