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3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省财政事务中心来永州开展调研暨党性教育活动
文号 :    

省财政事务中心来永州开展调研暨党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市财政事务中心 作者:胡亚军 图片:魏远荣 发布时间: 2020-08-07 09:10 字号:

728-30日,省财政事务中心副主任余健来带领综合部、资金结算部一行前来我市调研非税收入和机构改革情况,并赴道县、宁远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余健来一行听取了市本级和部分县区上半年非税收入完成情况和机构改革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特殊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阶段的财政事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科学研判全年非税收入形势。充分分析中央和省里的降费减负政策,特别新冠疫情对非税收入带来的不利影响,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二是既要贯彻执行政策,又要应收尽收。坚持依法征收、勤征细管,不能跑冒滴漏,确保颗粒归仓;三是要紧跟改革步伐,加强信息沟通。改革是大势,当前省、市两级的财政事务系统机构改革基本完成,但县区的机构改革还在进行中,县区要加强与省、市的沟通联动,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汇报,推动改革尽快落到实处。

在道县,余健来一行来到梅花镇贵头村参观何宝珍同志故居,瞻仰陈树湘烈士墓并敬献花篮,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并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赴清塘镇楼田村参观了宋代理学开山鼻祖,文学家、哲学家周敦颐故居,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并前往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祭拜了中华道德始祖舜帝,汲取中华道德文化之精髓,深刻理解为民服务之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