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2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第六次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文号 :    

永州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第六次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7-06 17:14 字号:

629日,永州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第六次集中学习,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主持学习,邀请湖南省财政厅政策研究室主任刘平以《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市财政局全体党员、非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非党科室负责人、非党二级单位副职,冷水滩财政局、零陵财政局、经开区财政局、祁阳财政局有关同志等参加学习。

刘平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当前受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叠加影响以及全球疫情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财政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用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案例从“当前形势到底该怎么看”“对下一步走势怎么预判”“下阶段财政工作怎么办”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他对永州财政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注重久久为功,大力培植税源;二是注重远近结合,统筹用好中央政策;三是注重轻重缓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四是注重宽严相济,大刀阔斧推进改革管理。

讲座结束后,艾艳君代表全体与会同志作学习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辅导围绕我国宏观经济发展形势、政策走向以及湖南在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作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分析,理论有高度、实践有深度、工作有力度,对我市如何抓好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做好当前财政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财政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会后继续认真消化,深刻领会,切实将理论和实践相融合,推动永州财政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