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09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12 08:47
名称: 市潇湘担保公司与江永县政府洽谈“政银担”业务合作
文号 :    

市潇湘担保公司与江永县政府洽谈“政银担”业务合作

文章来源:今日永州 邱勇 发布时间: 2020-03-12 08:47 字号: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开辟县区政府、担保公司、银行合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融资担保的作用,加大对县域中小微实体经济企业的支持力度,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3月9日,永州市潇湘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江永县人民政府、相关银行就政银担业务合作开展洽谈,江永县政府、县委办、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和江永县邮政银行、农商银行、长沙银行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会上,政银担三方就合作事宜进行充分的协商,合作各方按照平等自愿、风险共担、优势互补的原则,坚持支持实体经济与防控金融风险“两手抓、两不误”,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拟向市政府申报在近期召开的全市政银企洽谈会上正式签约。会后,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一行现场走访了江永县工业集中区内的威腾食品、瑶家人农业、青鹤铝业、龙毅科技、骏业光电、源江电子等企业,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融资需求。

最后,市潇湘担保公司与江永县政府、县工业集中区就化解原有担保代偿项目的风险进行了现场调查,共同提出了解决遗留问题的初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