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09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27 08:46
名称: 永州市本级财税综合信息共享平台上线运行
文号 :    

永州市本级财税综合信息共享平台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税政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20-03-27 08:46 字号:

为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持续推动财税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的指示精神,2019年5月开始,从原市政务中心接棒开展我市市本级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历时9个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业务调研、需求确认、功能开发、系统部署、数据采集和成果分析整理等工作,平台于2020年3月正式上线运行。

一是领导重视,凝聚合力。为加快推进财税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成立永州市财政局财税综合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担任组长。下设财税综合信息办公室,组建综合组、数据采集和分析组、平台建设组三个小组,由各科室指定信息员,建立起稳定的财税综合信息员队伍,负责各项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是集思广益,定期调度。局财税综合信息办公室多次组织税务等部门召开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和部署专项数据应用试点建设工作,解决数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系统各项数据结构,优化数据分析功能。

三是多措并举,汇集数据。广泛征求各需求单位建议,完善信息共享交换目录,明确数据报送范围及要求;组织16家重点涉税单位开展财税信息共享平台历史数据报送操作培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按时完成数据实时报送,安排技术人员录制操作视频,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实行远程教学,确保数据报送工作不因疫情而停摆;针对部分成员单位信息技术力量薄弱,存在数据采集较为复杂的情形,上门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

截至目前,该平台共纳入16家涉税单位128个数据接口,采集数据共计2083万余条, 通过比对分析预警,疑似漏征税收已交由税务机关建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