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20-006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2-20 11:18
名称: 永州财政:全心全意助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文号 :    

永州财政:全心全意助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刘荣俊 发布时间: 2020-02-20 11:18 字号: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是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自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州市财政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的能职责,全心全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帮扶联系企业。对联系企业湖南长丰汽车沙发有限责任公司实行“一对一”帮扶,派驻专人联系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2月13日,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市委常委、副市长提名人选杨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到长丰沙发公司现场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二是强化金融支持。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切实做到早服务、优服务。对2020年6月30日前到期的中小微存量项目,实行全续保、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保障相关企业,第一时间介入,提供融资担保线上服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视企业实际给予一定额度的信用担保及贷款增信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视情况分类提供担保展期、延期还款、降低担保费、降低担保准入条件、免除罚息及违约金、延长追偿时限,核销代偿损失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三是用好专项债券。通过发行专项债券,积极筹措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市目前已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批7.69亿元政府专项债券,第二批4.85亿元政府专项债券已完成发行资料准备,切实保障项目资金需求,助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