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20-0050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1-16 09:19
名称: 立足行业特色 深化主题教育——市注协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上作经验交流
文号 :    

立足行业特色 深化主题教育——市注协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上作经验交流

文章来源:奉花娥、陈宏 发布时间: 2020-01-16 09:19 字号:

1月14日,湖南省注协、评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视频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主会场设省财政厅视频会议室,各市州财政局和全省有条件的会计师事务所设分会场。会议由省注协评协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协秘书长唐慧主持,省财政厅巡视员、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胡良安作总结发言,省执业机构主题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市州注协和全省各会计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永州市财政局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湖南建业、湖南天平、湖南华辉、天健、湖南天翔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共六家单位先后作主题教育典型发言,各自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良好成效。

永州市注协作为全省十四个市州注协行业协会组织的唯一代表在总结大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市财政局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刘林秀同志在会上交流推介了我市立足行业特色、深化主题教育,打造诚信可靠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队伍的经验和做法,获省注协评协高度评价:一是敢于担当,主动挑起行业党建重任。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针对问题抓整改、诚信可靠建队伍”的总体目标,高质量开展了行业主题教育;二是敢于创新,开展多种形式教育活动。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创新“两新”组织主题教育方式方法,开展了红色教育忆初心、诚信教育守初心、廉政教育净初心、重抄申请温初心等特色教育活动;三是敢于碰硬,逐步解决行业诚信问题。通过明晰党组织关系,增强支部归属感;加强先进性建设,增强党员存在感;整规注册会计师执业,提升行业整体形象等措施,着力解决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组织归属感不强、党员存在感不强、诚信形象感不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