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20-004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1-13 08:20
名称: 市财政局举办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业务培训
文号 :    

市财政局举办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何云芳 唐开荣 发布时间: 2020-01-13 08:20 字号:

1月6日至9日,市财政局举办了为期4天的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业务培训,市直 181个预算单位财务会计人员和市财政局支出业务科室经办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是以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为基础,构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安全支撑体系,借助电子凭证库、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等技术手段,实现财政资金审批、拨付的“无纸化”,是一种规范、安全、高效、全程跟踪留痕的新的财政资金支付管理模式。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后,将打通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之间的业务系统,取消各预算单位、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之间传统纸制凭证和单据的流转,利用信息网络发出电子指令完成财政资金的支付和清算流程,实时掌控资金支付信息,大大缩短财政资金支付时间,有效提升财政国库管理水平,提高资金支付效率和安全性。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市财政局将完善新、旧支付系统并轨运行预案,做好支付电子化系统数据初始化,完善财政业务专网,确保春节后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全面正式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