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03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2-25 15:45
名称: 永州市财政局加大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暨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力度
文号 :    

永州市财政局加大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暨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力度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税政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19-12-25 15:45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12月19日-20日,市财政局在冷水滩区华丰华天大酒店举办了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法制工作暨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培训。培训由市财政局调研员郭齐民主持,全市财政系统、市直预算单位及市属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等280余人参加培训。

19日下午,专题培训特邀湖南杰联法律事务所专家律师何志春作《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浅谈财政部门的行政行为》专题讲座。何志春从具体行政行为中如何规范行政执法,抽象行政行为中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和运用等两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详细讲解了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内容、特点、责任追究的范围及执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生动案例告诫财政执法人员应当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既有切实可行的操作性和富含教育意义。

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郭建华讲解《从国家治理视角浅谈减税降费

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郑国荣解读《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20日上午,专题培训专程邀请湖南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副处长郭建华、税政法规处二级主任科员郑国荣作减税降费政策专题讲座。郭建华从近期中美贸易战中的关税摩擦,中国的反制措施,讲到我国重大税制改革历程和成效,详细解读了当前减税降费的实施背景、政策路径,以及财政部门在减税降费的职责等。郑国荣从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总体情况及具体规定两方面分项目、分类型做了详细讲解。讲座通俗易懂,内容详实,金句频出,学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市财政局调研员郭齐民做总结讲话

培训会后,郭齐民代表市财政局作总结发言,发言通报了我市减税降费基本情况,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工作精神,并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对在场学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二是要开源节流,全力开展财源建设,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多渠道筹集资金,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弥补政策减收;三是要提升效益,强化预算执行约束,着力用好财政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