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00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15 15:38
名称: 我市中小微企业迎来政策大红包
文号 :    

我市中小微企业迎来政策大红包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5:38 字号:

市财政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加强财源建设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上下功夫、出实招,全力服务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财政局深入全市各类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出台《永州市重点财源企业管理暂行办法》,按照工业、商业、服务业企业6:2:2的比例精选300家企业,打造重点财源企业库。通过给予入库企业贷款贴息、研发奖励、金融支持、用地保障、人才支撑、项目支持、重点帮扶七个政策红包,支持我市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财源格局。

近年来,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来势较好,为财政收入“提速增质”贡献的力量不可小觑,但融资问题一直成为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头号难题。据统计,2016年末中心城区金融机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5.58亿元,2017年末下降到14.6亿元,中小微企业“望贷兴叹”,企业难贷、银行惜贷,缺乏足额有效担保是主要原因。“助保贷”业务以1亿元资金作为风险补偿金,由政府担保撬动银行10亿元的贷款额度,通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贷款条件和银行贷款风险,有效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