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00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11 17:33
名称: 重走红军路 重温历史革命情
文号 :    

重走红军路 重温历史革命情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 发布时间: 2019-11-11 17:33 字号:

为弘扬长征精神,缅怀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2019年11月8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第七支部赴双牌红军亭开展“重走红军走过的路”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先辈的精神洗礼。

红军亭坐落于双牌县东北部、五岭山脉北麓。1934年,中共红军第五次反“围剿”中失利,红六军团奉命处湘赣苏区实行战略转移,任弼时、萧克、王震率领红六军团9700余人,突破第三道封锁线,进入双牌境内,并向沿途群众宣传革命道理,至今还留有红土沫和石灰水在石壁、墙壁、门板上写下的着“借路过,不抓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等标语。

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词字字铿锵,响彻红军亭,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瞻仰烈士丰碑,缅怀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默哀,瞻仰烈士丰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先辈精神、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所有党员在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为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