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01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28 16:52
名称: 市财政局组织电子财政预算编制系统培训
文号 :    

市财政局组织电子财政预算编制系统培训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信息科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5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子财政试点工作,11月21日,市财政局组织电子财政预算编制系统培训,预算科、国库支付中心、信息科及支出业务科室和22家市直试点预算单位负责人和财政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财政局信息科介绍了湖南省电子财政一体化系统的建设情况给预算编制系统上线运行试点的背景,对预算编制系统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系统开发工程师给参训人员讲解电子财政统一门户系统登录、基础信息库的录入和预算编制系统的项目申报、预算编制、绩效目标、预算审核等业务的流程,并进行了具体操作演示和现场答疑。

培训会后,市财政信息科作培训总结,指出电子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是市本级推进电子财政试点的重要任务,参加试运行预算编制系统的22家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系统操作,准备好系统运行的环境,及时启用预算编制系统,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完成2020年预算相关数据的录入,并在试编预算过程中,及时向市财政局反馈系统运行情况。下一步,市财政局计划在12月上旬组织这22家单位国库集中电子支付系统上线培训,并在年前试运行支付电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