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99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5-17 17:03
名称: 喜报!永州市财政局获国家级荣誉
文号 :    

喜报!永州市财政局获国家级荣誉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刘荣俊 发布时间: 2019-05-17 17:03 字号:

5月16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图片来源:新华社)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传来喜讯,永州市财政局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悉,大会表彰了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100“全国助残先进个人”、100“残疾人之家”和33“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获奖代表。

作为湖南省3个获表彰的先进集体之一,永州市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发挥治理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把“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筹集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积极开展助残行动,让残疾人共享公共财政阳光,为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五年,永州市财政局统筹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将相关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体系,加强了资金监管,加快了拨付进度,切实维护和保障了残疾人在就业、康复、教育等方面的基本权益。同时,市财政局将助残行动常态化,每年“助残日”期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助残一日捐”、走访慰问等活动,五年累计捐款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