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904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2-06 11:23
名称: 永州市财政局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号 :    

永州市财政局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税政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18-12-06 11:23 字号:

2018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

为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增强法治观念,12月4日上午,永州市财政局、永州市司法局法治工作者走进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学法共成长”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市财政局调研员郭齐民在活动现场要求同学们从小树立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以及家人的合法权益,不仅要做守法小公民,还要做懂法、用法的小公民。

▲永州市财政局调研员郭齐民向师生宣讲宪法

市司法局公职律师陈德强给该校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学习宪法法律,做最美守法少年”的专题法治教育课,通过讲述法治典故及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结合视频、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为学生们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普及宪法、预防违法犯罪和有效避免不法侵害的方法,指导学生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

▲永州市司法局宣教科副科长、公职律师陈德强授课

▲五年级三班的孩子们童真笑脸绽放在趣味法律课堂上

▲法治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法律漫画手册、书籍,与孩子们互动并发放学法奖品

▲一群二年级小朋友围在宪法宣传栏前大声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学们用心聆听,积极互动,深受启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纷纷表示要做“学法、知法、守法、明礼、向善”的好少年。

另外,根据《湖南省财政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部署和安排,市财政局在首个“宪法宣传周”将进一步深化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悬挂法律宣传标语、显示屏飞播宪法知识,依托单位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普及法律知识,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宪法集中学习,面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等,确保首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