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9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1-01 15:27
名称: 市财政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文号 :    

市财政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永州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11-01 15:27 字号:

10月29日,永州市财政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永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参谋任龙进行授课,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永州消防支队防火处参谋任龙以播放火灾事故教育警示片开题,重点分析了当前永州市消防安全形势,阐明了消防工作对于稳定社会形势、推动经济发展建设的重要意义,剖析了制约消防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解析了消防法律、法规相关条款,针对消防工作方针、原则,政府部门消防工作职责和责任落实,消防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以典型火灾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素材,向全局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培训,达到了以点带面的目的,有效提升了全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

培训结束后,永州消防支队邀请参加培训的人员参观了消防车,特勤中队消防指战员现场展示了各类个人防护装备及特种器材装备,在场的行业部门负责人对消防指战员专业的技术表示充分认可,随后在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中,行业部门负责人兴致勃勃,踊跃上前体验扑救初期火灾,现场掀起了学习消防常识、掌握消防技能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