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90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1-22 15:17
名称: 市财政局综合办公系统达到信息安全二级等保要求
文号 :    

市财政局综合办公系统达到信息安全二级等保要求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信息科 张志海、唐开荣 发布时间: 2018-11-22 15:17 字号:

自去年6月份永州市财政局综合办公系统上线运行以来,为保障该系统的信息安全,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规定和《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信息安全治理专项工作的通知》、《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和风险评估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做好综合办公系统的安全保护措施。在技术方面,做好了防火墙边界、数据入侵防御、运维审计、网闸隔离等安全防范措施,在本地做好了系统数据备份,并异地备份至湖南财政数据备份中心(邵阳市财政局),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在管理方面,制定完善《永州市财政局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财政专网、综合办公系统运行的实时安全监控和运维管理,保障财政专网和综合办公系统的安全、有序运行。

综合办公系统运行一年多来,未发生任何信息安全问题。9月份我局就综合办公系统向主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公安部门申报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经过核查,11月20日市公安局为我局综合办公系统颁发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第二级)备案证明,标志着我局综合办公系统已达到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二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