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4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9-11 15:39
名称: 浙江省财政厅来永州调研法治财政建设工作
文号 :    

浙江省财政厅来永州调研法治财政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税政法规科 图片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9-11 15:39 字号:

9月6日,浙江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陈建中一行到我市调研法治财政建设和财政部示范点建设工作。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建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市财政局调研员郭齐民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郭齐民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我局以成功入选全国财政系统法治财政建设示范点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探索法治财政建设的具体途径、方式和规律,并就提高法治素养、规范权力运行、打造“阳光”财政、推行限时办结、提高执法水平、加强内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推介。

陈建中处长对永州在法治财政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非常赞同,并详细介绍了浙江省财政厅在法律顾问制度、规范性文件审查、推行“至少上门服务一次”活动、内控制度管理等方面好做法、好经验。

台州市财政局税政法规处处长柯建君详细推介台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明确以用户体验的需求导向为标准。从群众“一件事”需求出发设置综合窗口,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与会人员就法治财政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具体实现途径、方式和规律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讨论。

最后,唐建华代表永州市财政局党组对浙江省市财政系统来我市传授法治财政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法治财政建设新理念、新做法,尤其内控信息化建设、实行线上运行、线上考核机制很值得永州学习借鉴。他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好好研究消化浙江经验,以更好地推动永州财政改革发展,圆满完成法治财政示范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