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5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9-20 09:59
名称: 市财政局严把“三关”圆满完成绩效自评工作
文号 :    

市财政局严把“三关”圆满完成绩效自评工作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科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59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市财政局严把“政策、责任、审核”三道关口,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本次绩效评价涉及金额50.93亿元,178个单位。通过这次绩效评价工作,积极探索“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在制度建设、绩效目标申报和审核及绩效理念的普及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一、严把政策关,强化自评指导。结合市本级实际情况,拟定《关于2018年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及时传达至各市直预算单位,充分明确绩效自评的范围、内容、工作要求和结果应用。同时研究制定自评报告填报模板,明确绩效自评填报要求,为单位开展绩效自评提供政策理论和专业操作技术指导,提升自评质量。

二、严把责任关,强化机制约束。根据“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是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对部门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评价结果的真实性、及时性负责。通过要求各市直预算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本次绩效自评工作,提交的绩效自评报告需由单位一把手签发等措施,硬化绩效责任约束,将责任层层压实至具体部门和岗位,提高单位绩效意识,变“要我做”为“我要做”。

三、严把审核关,强化质量要求。为提高绩效自评工作的质量,市财政局指定专人对各预算单位所提交的绩效自评报告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给与指导和帮助。重点审核各预算单位绩效目标的设定情况,投入与产出的匹配程度,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及效果,为实现绩效目标制定的制度、采取的措施等。通过审核各预算单位所提交的绩效自评报告,提升了市绩效自评工作的质量,使全市绩效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