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4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9-11 15:38
名称: 市财政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改革获评全市2017年度改革创新奖
文号 :    

市财政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改革获评全市2017年度改革创新奖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预算科 发布时间: 2018-09-11 15:38 字号:

近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改革创新奖评选结果,市财政局申报的“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改革创新”项目获评优胜改革创新奖。

近年来,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着力开展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工作,成效明显。2017年5月,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市本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工作的通知》(永政办发〔2017〕14号),市本级财政通过实施综合预算、整合和统筹使用财政专项资金、撤并财政专户、精简部门预算单位、推进单位财务统管、大幅压减年终结转支出和统筹使用基金预算资金等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2017年12月底,市本级财政存量资金较2016年减少29.9亿元,下降85%,撤并财政专户13个,上缴国库存量资金4.61亿元。通过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改革,充分保障了“六大战役”相关资金需求,实现了市本级财政收支综合平衡。

上半年,市委改革办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改革创新奖评选活动,全市参评改革案例共115个,经过初评、复评、现场评审、领导审定等环节,共评选出全市2017年度优秀改革案例10个,优胜改革案例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