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1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8-03 10:30
名称: 市财政局四个核心信息系统达到安全等保三级要求
文号 :    

市财政局四个核心信息系统达到安全等保三级要求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信息科 张志海 发布时间: 2018-08-03 10:30 字号:

日前,市公安局为我局预算执行管理、国库集中支付管理、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和应用支撑平台等4个核心信息系统颁发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第三级)备案证明,标志着我局核心信息系统已达到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第三级要求。

自今年元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规定和《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信息安全治理专项工作的通知》、《湖南省财政业务专网安全整改阶段性要求》等文件要求,我局对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第三级标准,扎实开展信息系统安全整改建设,重点做好了防火墙升级,安装运行数据库入侵防御系统、运维审计系统(堡垒机)、CA区入侵检测系统、网管区漏洞扫描系统等安全防范系统,对预算执行、国库集中支付、非税收入征管和应用支撑平台等4个核心信息系统全面进行漏洞扫描检测并及时安装补丁,按要求将本地数据异地备份至湖南财政数据备份中心(邵阳市财政局),并修订汇编《永州市财政局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在完成一系列安全整改工作后,我局于7月下旬向主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公安部门申报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表。经过核查,7月25日,市公安局为我局4个核心信息系统颁发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第三级)备案证明。至此,我局已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基本完成信息安全治理专项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聘请具有信息安全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我局信息系统安全整改建设情况进行复测,复测结果上报省财政厅,并继续做好信息系统安全整改和管理工作,确保全局信息系统安全运行。